網頁 | PAGES

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

La conica 咖啡煮壺 / 劉立祥

Alessi La Conica, Espresso coffee maker



簡介:
這款經典咖啡壺的造形依照古羅馬時期哥德式建築外觀設計,是古典與藝術的表徵。Aldo Rossi為Conica所繪製的設計手稿,就是一幅家人共處溫馨高塔的建築概念草圖。
三角形壺嘴讓咖啡能流暢傾出,不潑濺也不易回滴。壺身採用最優質的18/10高級不鏽鋼材質,厚實的壺身加上銅底設計讓傳熱更快,最能夠煮出香醇義式濃縮咖啡,使用價值與款式同樣經典。








設計師:Aldo Rossi

Aldo Rossi,1931年出生於義大利的米蘭,是位酷愛湖畔生活的義大利建築師及建築教授。他的設計一向與他的建築設計緊密相關,其風格帶著輕鬆愉快的調子,同時保持高度的解釋性。亞德.羅西擅長將銀製的茶具、咖啡壺重新設計成適合不鏽鋼大量生產的樣式,讓做出來的咖啡壺能堅固好用。他曾說過他的夢想是生產一個摩卡壺,讓所有人都能輕鬆地擁有它。因此,在他的工作間中總是堆滿了咖啡壺的筆記、草圖、設計圖、照片等,他參與Alessi所有各式各樣與咖啡壺有關的企劃,並將他對建築的熱愛投入到咖啡壺的設計中。對他而言,咖啡壺與人的關係,就如同建築設計般,是城市環境與室內空間彼此的對話關係,這位個性中帶有詩性的建築師,從1984年的「LA Conica」開始,為Alessi設計出了多款具有代表性的作品,幾乎他所有的作品都得到的社會大眾的肯定與喜愛。


設計方法:

將建築的形象加入產品設計中,參考哥德式建築搶眼的外型,應用在小巧的咖啡壺上。可以說是以外型為出發點的案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