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

連續系列法 / 郭旨耘




連續系列法

連續系列法是平面廣告創意常用技法,通過連續畫面,形成一個完整的視覺印象,使通過畫面和文字傳達的廣告信息十分清晰、突出、有力。










廣告設計是指按照廣告創意和策劃的要求,根據廣告的主題,將表現廣告內容的符號(畫面、音樂、色彩、文字等)以適當的風格和意境組合起來的過程。

與一般的藝術創作不同,廣告設計一般是多人共同參與的,而且必須遵循嚴格的設計程式,不能完全依照個人的藝術追求自由創作。

廣告設計的手法分為下列14種:


1、直接展示法

2、突出特征法

3、對比襯托法

4、合理誇張法

5、以小見大法

6、運用聯想法

7、幽默法

8、借用比喻法

9、以情托物法

10、 懸念安排法

11、 選擇偶像法

12、 諧趣模仿法

13、 神奇迷幻法

14、 連續系列法


這次要介紹的是第14個:連續系列法。


廣告畫面本身有生動的直觀形象,多次反復的不斷積累,能加深消費者對產品或勞務的印象,獲得好的宣傳效果,對擴大銷售,樹立名牌,刺激購買欲增強競爭力有很大的作用。對於作為設計策略的前提,確立企業形象更有不可忽略的重要作用。

作為設計構成的基礎,形式心理的把握是十分重要的,從視覺心理來說,人們厭棄單調劃一的形式,追求多樣變化,連續系列的表現手法符合“寓多樣於統一之中”這一形式美的基本法則,使人們於“同”中見“異”,於統一中求變化,形成既多樣又統一,既對比又和諧的藝術效果,加強了藝術感染力。




EXAMPLE:

這個廣告的主角是一台相機,運用連續的海報和不同的廣告,持續出現的相機及以有趣的手法訴說相機的功能,來加深消費者對此廣告的印象。


即使死了,也要為這相機拍攝的瞬間而動容




在被打的時候,也要為這相機拍攝的瞬間而動容



在朋友危難的時候,也要為這相機拍攝的瞬間而動容


富士數碼相機廣告——沒有人能對Finepix無動於衷












以上兩張圖皆是以連續海報來表現,單張來觀察的話,看似都有不同主題,但都以同樣的風格、主角、來表現,最後結合起來都是要訴說同一件事情,用意便是加深我們的印象,看起來風格一致的海報,無形中已在我們腦海裡有著一定的記憶及印象。






參考資料: